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不要擋住時代的巨輪,因為你不能

(Source:  www.23860895.com.tw)

寫於明明應該要準備下星期見工的資料,但又突然有感之時。

我在英國回來之後,一直很不習慣,我有reverse cultural shock,認真。我回來除了不習慣不能突然間屁癢衝入街邊咖啡店飲咖啡之外(作為咖師就覺得識飲咖啡呢,就千祈唔好飲連鎖嗰幾間),就是覺得香港人太沒有國際視野和政治觸覺。
在外國隨便一個人,可能是年輕人也可以是老人,可能是基層也可以是上流人士,每一個人也能跟你談上很久的時事、政治,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想法,因為政治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當然這一切,是因為他們的教育令他們願意去擁抱,而不像香港很多人一樣有潔癖。

很多人覺得香港的年青人「搞搞陣」,因為說這話的這群人追求穩定,更大的原因是懶。

你只要有足夠的視野你就會看到,現在所爭取的所謂國際標準或普世價值或even民主,不是有甚麼條例寫出來告訴你甚麼才算達標,而只是一些人類最原始對自由和公義的渴望,我們好像常跟隨西方國家的步伐,其實只是碰巧他們先走一步,我們不是在跟隨他們,只是大家在跟隨自己心中原始的渴望而通向同一點罷了。

所以你更加會明白,時代向前推進之時,有一些改變是無法阻擋,連避免也不能。

香港某些人懶,又追求安逸,我明白這也是人性使然,但時代的推進不是人所能控制,要生存,就只能隨著時代一直向走,只有一直向前走順著走才能參與去調整時代推進的方向。就像中學打壓本土學生組織一樣,歷史教導我們,打壓自由的種子,只會把種子散播開去,就像蒲公英一樣,你一吹,種子就到處飄散。這是時代推進的方向,這是無可避免的。不要打壓自由,唯有去帶領自由。

再回去正題,有一些懶、政治冷感,讓他知道他早晚都要去面對,不只是「政治就是生活」這個事實,而是早晚他們也是要去靠邊站,不如早一點去溫習政治走勢。

當時代向前走之時,你站著不動,其實你就是一直往後走。

讓你的父母輩,身邊的港豬朋友也明白這個道理,只有越早去擁抱時代,才能調整時代的方向,不然他們早晚會被時代巨輪所輾斃。


擁抱時代,9月4日票站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