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給分了手, 心仍在痛的朋友

(Source: www.womenshealthmag.com)
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最近身邊很多朋友分手了,雖然同時又有很多朋友準備結婚(which is另一樣令筆者頭痛非常的事)。

巧合地我身邊分手的都是女性朋友,但我沒能問上分手的原因,但我想說的是,原因是甚麼都已經不重要。一個有一定成熟程度的男人,會選擇分手,無論是有第三者,雙方性格不合,或者其他原因也好,那代表他其實應該已經考慮了很久(聽起來很廢,因為道理上無論男女也是吧),也到了不分手不行的地步。我沒有打算為任何人說項,所以請繼續看下去。

筆者也經歷過失戀,無論飛女抑或被女飛,我明白失戀的感受。

人生頓時迷失了,生命突然失去重心。從不知何時起養成每天睡前聊電話的習慣,卻不能再打那個號碼,每天都只跟他分享的逸事,卻不知道可以再往那裏訴說。「我好似蕩失路點算啊」然後他雖然會取笑你的愚蠢卻仍然耐心的在電話另一端帶你去走,現在你的世上卻再沒有那個號碼的存在
特別年紀漸長,身邊的朋友都有各自的圈子、各自的生活,遇上問題時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喂,今晚陪我去飲野」那樣立即出現在你眼前,問題、困難,都要獨自扛著。

塌下了但你仍活著。請,吸一大口空氣,告訴自己還活著。

我不會說甚麼,「失戀只是人生必經階段」;「這世上沒有了誰會死的」「要讓對方知道失去你是他的損失」,拜託,那些是老掉牙、極離地的論調(其實我的詞庫也極度old-school,還說「老掉牙」哈哈哈哈哈哈)。對我來說,每一個人的人生也只需要對自己負責,失戀,只代表你人生裏少了一個人,不是少了一忽肉。那麼少了一個人,你就更不需要活得比他好,因為「比他好」,就代表了你還要活在他的陰影下,please,比起「比他好」,更應該的是忘了他。

所以失戀了,請努力的哭,努力的笑不開心就哭,開心就笑。想他了,就再去以前常去的地方再一次重溫記憶。去那間常去的餐廳,點那個常點的餐。

因為想做就做,是我的人生座右銘之一(我有極多人生座右銘,哈哈哈哈哈哈),因為不做你一定會後悔,而後悔不是我人生的選項之一,但記住一旦決定了要去做,就不要後悔。

雖說「忘了他」是最好的方法,但這只是我騙你看下去的一句話而已,那個人曾經在你生命中存在過,那是歷史,那是沒法抹掉的一段人生,那是中共也沒法抹殺的歷史,那怎麼可能忘得掉?要所謂「忘掉」,請大方擁抱過去。他改變了你,你不想承認也需要接受,你現在的生命中存在了他靈魂的碎片。我常說,戀愛,就是一個互相交換靈魂碎片的過程,我們互相影響著對方的喜好、習慣,所以請接受,你現在的存在,包含了他過去活著的證據。

請不斷的去重遊舊地,直至有一天,你發現,提起他已經不再痛,因為和他的記憶,已經被你轉化成自己的記憶,因為走過這段路的過程,你也創建了很多屬於自己的獨有回憶。逃避那些回憶,只會延長不必要的痛苦。

我們對某些病免疫,是因為我們曾經病過,我們的白血球有時勝利,所以你沒有病,但有時候白血球打輸了,那我們就病了,但病過一段時間,我們會康復,因為人體產生了抗體,明未?
所以我現在極度鄙視那些會經常叫小朋友酒精消毒雙手的家長,的確,出完街洗手好正確,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消毒是不正常,也不健康,經常接觸到細菌才會讓我們在不知不覺間產生抗體,但若我們經常避開細菌,一病就不得之了。特別筆者現在身處國外,外國人其實是極度不衛生的,而且每逢有病看醫生,沒必要的話他們是不會給你藥特別是抗生素,他信奉自療法人本身就有自我修復的機制,只要好好休息就會康復,我們不需藥物,有些仗,是要靠自己去打,而且,你一定打得贏。(扯完了一點)


給分了手的朋友最後一句,對方還跟你在一起不代表他愛你,選擇分手也是另一種愛,不如好好珍惜這種僅存的愛離開,但的確,沒有一個人能代表所有人去說話(我又戴頭盔,哈哈哈哈哈哈,現在真的很多話也要說得很清楚),我說了很多,但不一定代表得到你的處境,但你可以選擇相信這番說話然後努力過自己的生活沒必要沉醉在消卻了的世界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