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我串你,其實都係因為鍾意你

(Source: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截圖)

《中學生記住談戀愛》是我其中一篇比較多人看過的文章,重提這篇文,當然是為了賣廣告,不停地在自己的文章裏賣廣告很基本的吧其次是因為突然又想寫中學年代。

筆者成長於男女校,青春期荷爾蒙開始失控地分泌後,有了想追女仔的衝動,當然「想」這一個概念很重要,沒有「想」就沒有後來的行動,但這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如何成功追到手。

需知道我外表極度平凡,雖未至於其貌不揚,尚算五官端正,但這種條件隨街都可以打死一兩件,加上雖然我不矮,但絕對是不高的身形,在我中學裏,我只是一個極度普通的人類。

而女生一定會迷戀同校的師兄,我想這種也必定是每間學校的梗局,雖不至於每個女生也會迷戀上師兄,特別是高大英俊的師兄,也恐怕至少中了一半。亦都要明白一個殘酷的現實,高大英俊這一種絕殺的條件雖則極為罕有,但世界是不公平的,一個高大英俊的師兄不代表只會被分配到一個女生,上天對這種人特別好,通常會分配到無限的女生。所以一間學校,只要有一個高大英俊就足夠我這種凡人死一百次,當然,這也是梗局,高大英俊從來都是相對的,所以基本上是一定存在著這種人。

在這種絕對劣勢下,我等凡人要如何生存呢?

所以要突出自己,即使當一個凡人,也要在凡人界發出閃耀的光芒,在平凡中展現不平凡。

所謂不平凡,都不外乎幾種。

讀書叻。其實對女生來說毫無吸引力可言,不過可能會吸引到一些也愛好讀書的人,也極有可能是超級文靜的書蟲,除非你喜歡這種吧。

運動勁。其實這一樣是絕對OK的,但you know,運動神經跟高大英俊其實都是天生,至少我沒有。

做好人。做好人就食好人卡吧。

最後一樣唯一我覺得我父母給我的天賦是有用的,嘴賤。

當然耍嘴賤不是我的專利,有很多人也會這樣做,正如你身邊總有些人閒來無事就喜歡串下人。

但其實我串你,只是因為我喜歡你。

因為我想吸引你的注意力,所以只好耍這小手段。

笑你肥,笑你蠢,笑你樣衰,總之可以取笑的都會不留情地加以瘋狂的恥笑,把你踩至一文不值只是為了害你發脾氣,因為你發脾氣,是為了我,不是為了別人,那一刻,你所有的專注力都在我身上。
雖然那是極度變態的想法,卻是無數個陷入苦戀男生的想法,你不知道要得到你的注意是何其艱鉅。

喜歡一個人,就是要爭取最多可以相處的時間。

也因為你發完脾氣,我要去補償給你,那又是另一番可以相處的時間。其實好賤,我虐待過你,還要逼你花另一段時間面對我接受我的補償。

中學時這一招通常也是work的,只要成功抓住你的注意力,間中做一兩件好事就絕對錯不了。其實有這種信念的人,某程度上都是被害的,九成都是電視教,歡喜冤家嘛老套term又出現),以前中了電視毒,總覺得這招是萬試萬靈,而現實也幾乎是萬試萬靈的。

不過嘴賤是學不來,有點是天生的,所以通常嘴賤不是對住一個人賤,而是對住一班人也賤,不過總有對住某個人時特別賤。

所以若有人對住你時特別嘴賤,你會明白是甚麼意思(對不起,如果我說破了,壞了你大事,我不會負責任,自己的女自己溝)。


不過,又不過,其實串一個人,也可以有很多意思,我串你,可以是我喜歡你,也可以是,其實純粹好想串你。請自己衡量,不要會錯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